amelya

WHY DO I DO THAT ?! ❤ MAXIMUM EFFORT——

【盾冬】《告别》

一发完。过程虐。

掉粉啊一直。

——————


  快点,快一点,快说些什么,在冷冻舱关上之前。

  快一点,为什么冷冻舱不能关得再快一点,如果关门都这么慢,史蒂夫又要多久才可以卸下那副悲怆得不行的表情?

 

  于是,巴基选择了提前闭上眼睛,用他能做出的最安宁的表情,来结束他最后一瞬在常温里的呼吸。


  我还是没能告诉你,所有那些我想告诉你的话,也许是我爱你,也许是我喜欢你,也许是保护好自己。

  但我又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呢?

  从来,我都没法告诉你什么,我只能,按住你的肩头,或借着微醺的迷离,纵容几分注视你的深情,只能,在你一次次不死心地想要应招入伍时,短暂而深切地拥抱你,无力地说出那么一句——“不要做傻事”……心里,祈祷着詹姆斯·巴恩斯中士的抵达,可以快点结束这场席天卷地、让你昏了头脑,非要不顾死活一头扎进来的,该死的战争。

 

  和你相处几年了呢,史蒂夫?我数不清了。

  过了这么久的时光,我早就已经放弃劝你的所有气力,你从不听我的。

  过了这么多年,我仍然没能说出某些表达不出的焦虑,那种围绕着你而生出的,过分的快乐,纠缠的担忧。

  于是,我只能尽量顺从我从没能准确表达的心意,跟在你的身边。

  我说,我得看着你的后背。同时偷偷地藏起私心。

  我说,我会陪着你,直到尽头。这话笨拙而傻气,这远不止是我所想的,我所想的,远不止陪着你,要更亲昵,要更欢乐,要更充满热烈的希望与爱意,我不知道,我说不清这都是什么。

 

  但没关系了,这一觉睡过去,不知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或者我没必要再醒来了。

  那样,也就不用再受这言不达意的折磨了。

  我爱你。不止是我爱你。

  如果只能选择一句话,作为告别,我也会放弃。

  活下去。让你痛苦。

  忘了我。何苦多言。

  不如不要告别。

  这样想,说不出也不太难过了。

  这样。对方也不会知道,已经分别了吧。

 


  看着关上的舱门,以及早早闭上眼睛的巴基,并没丝毫缓解美国队长脸上沉重悲怆的表情。

  他像是在倾听一般,仍然紧紧注视着已经结束了最后一瞬呼吸的冬日战士。

  在这之后,巴基的心脏会几乎停跳,呼吸趋近消失,他会失去作为生命的所有体征,去等待一个早就被夺走的可以安然醒来的未来。


  我听得见你,巴基,你知道吗。


  即使你闭上了眼睛不再看我,你的笑容淡然安宁,但我听见了你的苛责。

  “得了吧,史蒂薇,千万别再让我看见你这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了。”

  是这句对吧?

  就像很久很久的以前,当你站在那个倔小子身边,抿着唇默然不语时,我也听得见一样,“你这个傻子,随你做什么吧!反正我不会离开你身边的,别想甩掉我,去搞你的什么冒险和英雄主义。”

  我们那样默契地度过了那样多千篇一律,无意义到你我都不曾费一点心思去铭记的日子。

  平淡,不值一提。

  滑稽,无聊幼稚。

  没曾想,那时的每一天,后来都被证实,原来是我们在世间所有幸福时光的倒计时。

  我没想过要怎么特别去珍惜那些日子,即使在被所有人奚落击打时遇到你,我都没曾特别地感念过,我知道,这是个奇迹,可当你已经来到我身边,我就忘记了担忧,我从没被告知过,奇迹还有结束的一刻。


  如果,这些,能勉强解释我为什么从没想过告诉你,我所听到的你的心声。


  直到那唯一的一次,当我的意识挣扎出我的身体,想要将阻止你的话语喊出口时,一切却都已经晚了。

  我想告诉你,我听到了你,“史蒂夫,该死的,有本事别这个时候倒下啊!混蛋,我来引开火力,你他妈的最好在我死之前醒过来。”

  不,不——我可以的,我马上就能醒了,我是美国队长,我有血清的,你忘记了吗,巴基。

  我不需要,不需要你帮我引开火力,就这一次,就这一次,我不需要你来看着我的后背——

 

  那是唯一一次我想告诉你这个秘密,告诉你,我听得到一切你的心思。

  那是第一次,我想要拒绝,一直以来理所当然享用的,你的保护。

  我好像一刹那就看到了这个结局,又根本无法窥见哪怕一丝等待你的噩运,我的巴基,我的巴克,我的爱。


 

  所以,就让我逃避这一切吧,把我说不出的所有的话,和我一起在这个冷冻舱里,按下暂停键。即使这也可能是终止键。别怪我闭上了眼睛,史蒂夫,当我没法说话,更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心声,大概你会理解我的坚持,或是放弃。

 

  美国队长双手从裤兜里拿出来,冲着冷冻舱皱眉,眉头越来越紧。

  他攥紧了拳头,几步上前,一只手把在厚厚的弧面舱门边缘,又加上了另一只手,一刹那将门整个拆了下来。

  冰冷的雾气奔涌缭绕。

 

  冬日战士猛地睁开了眼睛,睫毛凝结冰晶。

  你他妈在干什么?!

  巴基神色疑惑,紧闭着嘴巴。

  “你知道我在干什么,”

  巴基的嘴巴微微张开,恢复知觉的身子冷得抖了抖。

  “就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美国队长继续肯定地说下去。

  “所以说不出也没关系,巴基,因为我已经准备好开口回答你了。”

 

  冬日战士难以置信地看过去,像看着冰冻之后的第一个梦境。


————Fin————

哎。这样的灵魂伴侣,也有这么多无奈。

所以小小的压力算得什么呢。好好地学习和玩耍吧。

期待大家的评论哦。❤

评论(8)
热度(30)

© amel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