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ya

WHY DO I DO THAT ?! ❤ MAXIMUM EFFORT——

【盾冬盾】《不可形容之冬日巴基》(1)

  两个各揣心事的男人,一个担心自己太嗨要精神分裂,一个担心对方太闷要自闭抑郁。

  一群温暖又残暴的朋友,面对保守秘密的双重威胁,看着最互相了解的两个人,各自埋着杞人忧天的心结,会偷着乐还是出手助攻。

  一段不可形容的冬日巴基和他史蒂夫甜心的故事。

——————

①冬日吧唧迷人极了!性格多面极了!朋友多极了!

②没错,吧唧解冻了有了新手臂,已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且和盾盾同居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③盾冬盾无差,互攻预警。

④冬寡预警,不过只会是过去时。

⑤尖叫:死侍出没!洛基出没!小虫预计也会出没~

【新坑写得开心,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我爱魅力四射的吧唧!】

【以爱吧唧爱stucky的名义~请对一切ooc和无极限的脑洞→宽容!】

————————

  酒吧里声浪震荡,尖叫声、调笑声涌动流淌,惹得所有人都免不了心神荡漾,五彩斑斓的放射灯不停地闪过一张张醉得神魂颠倒的脸,一直等到拂过了吧台上一个面色冷酷的棕发男人,才失去它魅惑的感染力。

  那张脸轮廓饱满坚毅,双眼深邃而清澈,嘴角却又不经意地勾起令人浮想联翩的笑容,让人不知该摸摸他充满无辜神色的脸颊,还是臣服于他透着冷酷的魁梧身形之下。还好他的身边并没留下令人垂涎的空位,左右两边正分别坐着一位身材火辣的红发女郎,以及一个室内仍然带着墨镜的黑皮肤男人。

  “山姆,你快告诉我,不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吧,这个破酒吧里是不是确实有点太黑了?”沉默了许久的棕发男人,突然开口问道。

  “你没问题,巴基,我看这破地方也暗得要命!”

  娜塔莎狠命吸了一口面前的饮料,发出“吱噜吱噜”的声响,来逃避眼前幼稚的把戏。

 

  “所以,山姆,也许你可以摘下墨镜试试?毕竟今天史蒂夫没一起来,你还是可以好好看看我的,亲爱的。”

  叫做山姆的人身形一愣,并没伸手去摘墨镜,而是狠狠攥住了手中的玻璃酒杯,眼看着恨意就要把一个杯子摧残成了碎片。

  这时一只钢铁的手掌却突然伸了过来,轻松从黑皮肤男人的手里抽出了玻璃杯,然后“啪啦”一声捏碎了,接着一边在夹克里掏钱包,一边看着山姆,笑得温暖里透着邪气,

  “别伤到自己的手,亲爱的”,又转头去找吧台后面的酒保,转瞬间换上了一脸的无辜和歉意,“小伙子,很抱歉弄坏了你们的杯子,这里先赔给你20美金,不够我再补上。”

  “你的史蒂夫可不知道你是这种两面派!”山姆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来。

  “哦,天呐,我差点忘了,我就是为这个叫你们来的。”

  “很好,你沉默了半个小时,再不说点什么我马上就要走人了。”娜塔莎把喝得空空的饮料杯丢回了桌上,杯子盛着两个冰块一颗橄榄原地转了几个圈,恰巧立住了没有滚倒下来。

  “对不起,娜塔莎,”巴基歉疚地倚身抱了抱红发姑娘的肩膀,又深深地呼了口气,下定决心似地说道,“我叫你们来是想告诉你们——我觉得史蒂夫他,太不了解我了!”

  “啪!”娜塔莎掏出几十美元拍在了桌上,猛地站了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拜托!还有人比你俩之间更黏糊更亲密更可耻更了解对方吗?!娜塔莎等等我!”

  巴基迅速伸手按住了两个人的肩膀,将他们拉回吧台,水汪汪映着湖水似的大眼睛扑闪着可怜的恳求神色,“我是说真的,朋友们,我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史蒂夫不了解我,你们也不!”

  “我不了解你们快爱死对方了吗?你在开玩笑吗?”山姆终于摘下了墨镜,充满震惊的双眼写满了难以置信。

  “不,别算上我,巴基,你明白我的意思。”娜塔莎轻笑一声,回身拍了拍巴基结实的肩膀,后者便听话地放松了手臂,放开了娜塔莎。

  “山姆,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巴基并没有回头去看娜塔莎,耐心地想向山姆解释下去,听者却变得情绪更加激动起来。

  “举例子?是他用手喂给你吃的栗子,还是你用嘴喂给他吃的栗子?你们俩真的让我受够了,我不是鹰眼,但我也是要眼睛的,他是不了解你每天都在做什么的时候想起他,还是一天总共想起他多少次,还是每次想先亲吻他的额头还是眼睛还是嘴巴?哦天哪,这么恶心的话我竟然说出口了,这都是你们的错!!”山姆边说边颤抖着手,拿起墨镜又挡上了自己快要泪汪汪的眼睛。

  “你说的也对,山姆,但我要说的是,你们不了解的我,比如……”他观察着山姆的脸色,试探着说了下去,“我和莎伦是朋友?”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娜塔莎晃了晃玻璃杯子,已经化了大半的冰块勉强发出点“叮当当”的声响,山姆的墨镜却猛然盯住了巴基的脸,似乎他的眼睛能够透着镜片表达自己一百万分的震惊。

  “你说的是,莎伦?莎伦·卡特?”山姆语气磕绊地问出来,片刻又自嘲似地笑笑,“哦,我还以为是什么,如果看过队长和她接吻就算认识,呃,就算朋友的话,那也没什么,巴基,你心里不舒服我能理解——”一边说着,语气里已经带了点体贴的安慰。

  “再比如,那天在你的战备收缴单上写‘bird costume(鸟类制服)’是我的主意?”

  “我……你他妈再说一遍?!”

  

  巴基像是达成了什么目的,一脸坏笑地转回头看向娜塔莎,“你看小娜,我没说错吧,他一点都不了解我!”嘴唇得意地撅了起来,神情染上着醉意,表情调皮而满足。得意够了之后,巴基调整了下忍不住的笑意,正了正身子,仰着头两只手拥抱上帝一般举向空中,一边大喊出声,“现在!伟大帅气的天神!帮我!”

  

  娜塔莎敏锐地捕捉到了山姆身边有几分深绿色的雾气正围绕上来,正要做出防卫,只听“吧嗒”一声响指的声音,山姆如梦初醒般的神色和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一同出现在了眼前。

  “说真的,冬兵,你让伟大的神做这个真的是大材小用。”被吧唧仰天大叫一声召唤出来的男人,理了理自己西装革履的衣服,抬头从吧台上的烟灰缸里随手抓了一把烟灰,顺手就撒进了山姆的酒杯里,然后冲巴基露出了个亲切的笑容。接着,两个人面对面一起傻笑起来。

  娜塔莎忍不住手扶上了额头,“巴基,你确定我应该看到这个吗?这是洛基……巴恩斯,你真行,你让他也给我来点幻术,行吗?”

  

  一边的山姆正做出一幅刚刚醉倒睡醒的模样,“巴基?娜塔莎?哦天哪,我喝了多少,头晕得厉害,没给你们惹什么麻烦吧,哈哈哈,但是我得告诉你们,我刚才做了个特别好笑的梦,虽然也有点生气,巴基说他,和莎伦……什么来着?哈哈哈不过幸好是做梦!”

  明显地,山姆并不能看到正和巴恩斯勾肩搭背地站在一起的洛基,而这正是娜塔莎所羡慕的。

  巴基·巴恩斯爆发了一阵爽朗的大笑,“醒醒酒吧,山姆·威尔逊”,一边怜爱地揉了揉山姆迷糊糊的脑袋。

  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了看娜塔莎,嘴角更加勾起魅惑的笑容,眼睛一边凝视着自己熟识的姑娘,一边还当着她,伸手拉起了有些不情愿配合的洛基的手,稳稳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低下身子靠近娜塔莎低声呢喃,声音满满浸润着很不常见的温柔,

  “好啦,我的小娜小姐,你了解我,就像我了解你一样,不是吗?”

  巴基直起了身子笑出声来,又搂回洛基的肩膀使劲晃了晃,和他一起往酒吧深处走去,还不忘朝身后的娜塔莎挥了挥钢铁的左手,

  “谢谢你,娜塔莎!”

 

  越往酒吧的人群深处走去,乱七八糟的声音就越是震得巴基脑袋混乱疼痛,“洛基,耳朵疼……”没过一会儿,巴基感受到一阵安宁的力量包裹过来,巴基已经几乎听不到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了。

  “干得漂亮,贴心宝贝。”

  “这只是幻觉。而且再说一次,我不想再做这种蠢事了。”洛基一边扶着酒劲儿上来踉踉跄跄的巴基,一边板着脸强调着自己的原则。

  “又和你哥吵架了,嗯?你今天自愿待在我们众多蝼蚁肮脏的聚集地,不会告诉我是有什么开心事吧?”

  “嗯……”洛基少见地沉默了起来,总是闪烁着狡猾的眼睛已经明显浸上了深深的失落,“昨天装爸爸当国王让他发现了,被赶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亲哥,哦不对,抱歉,我先笑一会儿哈哈哈。”

  洛基原地等待着正弯腰扶墙不停笑着的冬日战士,看了看他因为摘掉手套而露出的金属的左手,又仔细思考了一下刚才自己话里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可笑之处,终于消磨掉了等待对方笑完的时间。

  “抱歉,洛基,走,咱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谈谈。”

  “好……”洛基又主动走过去扶住了巴基的胳膊。

  “我们去找修女玛格瑞特的另一个威尔逊*?”

  “不——除非,今晚继续表演弄死蝼蚁的一百种方法。”洛基的微笑终于闪现一丝令人熟悉的邪气,这幅面容,似乎才能让人更加安心地确认这是来自阿斯加德的邪神洛基。

  “哈哈哈,好,今天没这计划,但改天叫上你一起!”冬日战士搂紧了终于焕发出一点精气神的洛基,两个人,或者是洛基脑海中的一人一神,一步步穿过了人群,从酒吧不起眼的后门离开,一起消失在了弥漫着浓浓雾气的颓靡夜色之中。


TBC

——————

注:*修女玛格瑞特的另一个威尔逊:“另一个威尔逊”指的是死侍韦德·威尔逊,而他好友的酒吧,名叫“Sister Margaret s School for Wayward Children(修女玛格丽特的坏小孩之家)”

评论(20)
热度(117)

© amel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