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ya

WHY DO I DO THAT ?! ❤ MAXIMUM EFFORT——

【盾冬盾】《不可形容之冬日巴基》(完结)

嗷嗷嗷终于全文完结啦!

婚礼!!有神秘嘉宾出场哦~不会让任何人的祝福缺席❤

巴基爱史蒂夫,史蒂夫爱巴基,我也爱你们,每一个一直陪伴我,陪伴这篇文,和这个平行世界里的每一个可爱的人的读者们~!谢谢你们!

——————


  “我真的有点紧张,巴基。”

  巴基正帮史蒂夫打着深蓝色的领带,灵巧的手指上戴着一枚银色的戒指,阳光在指环漂亮的弧线上跳跃着光芒。

  “哇,冬兵在给别人打领带……”皮特眨了眨眼,有些不敢相信。

  “天呐,别忘了今天是复仇者的新闻发布会好吗,队长!”山姆大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

  “闭嘴山姆,今天对队长也意义非凡。”寇森局长语气沉静,脸色严肃紧张,很有管理者的派头。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冲大家笑笑,

  “巴基七十年前就开始帮我打领带了。”

  众人“哇哦”地一片感叹声,除了死侍“嘿嘿”地笑,洛基一边转着小刀一边“哼”了一声。

  “还有我就是在为代表复仇者发言而紧张。”美国队长还在认真地解释。

  冬日战士则对众人的议论视若无睹,本来时刻透出寒意的双眼,望着史蒂夫流露出温柔,

  “不用紧张,史蒂薇,如果怕谈别人说不好,就只谈你自己,关于你的那些倔脾气,你总能说的很好。”

  “同意。”娜塔莎不在意地随口附和。

  “至于九头蛇,他们不过是发明了一套麻痹自我的理论,实际却连人格与智商都分不清楚。简单来说,他们觉得好人都是弱智。”

  冬兵说完最后拍拍史蒂夫的西装,上上下下地又把他看了个遍,满意地点了点头。

  “哈,所以他们肯定觉得美国队长是弱智们的杰出代表。”韦德激动地举手抢答。

  巴基不着痕迹地抿了抿嘴唇,没让人发现他在憋笑,大力拍了下史蒂夫的肩膀,

  “去吧,小傻瓜,我就在你身后。”

 

  “……认为善良就是好欺负,就是软弱,就是可利用,善良的人就是无心机只会吃亏”,巴基站在复仇者们中间,看着史蒂夫的背影,眼眶突然就有点湿润。

  “儿子长大了哈!”旁边站着的韦德作势抽着鼻子,探头过来。

  “滚。跟你不熟。”巴基心中好笑,但成功保持了一脸冷漠。

  “……实际上真正聪明的人,才会是宽仁的人,他们知道真正让自己的心安宁的方法,善良的人根本不是亏待自己,只牺牲自己的人,相反,他们是最真正勇敢的人,真正爱自己的人,因为这份爱,他们相信自己的心,相信自己的爱人,相信爱自己的人,他们珍惜,他们勇敢地守护所爱,他们缔造友谊和家庭,他们萌生蓬勃的爱情。他们彼此延续,他们永恒不息。而这份爱和精神,就在我的身后,无论过去或未来的多少艰难,都无法让我们退缩,请大家也坚持自己美好的信仰。请相信,直到用尽最后的力气,复仇者们将永远守护这个世界。”

  人群片刻沉默,猛地炸开了雷动掌声,欢呼和尖叫此起彼伏。

  巴基知道美国队长的影响力,但此时此刻还是愣了一下。

  “还不是一个意思。”一个声音隐约飘过来。

  “但他确实说得比我好,傻瓜,竟然这么受欢迎。嗨呀,好不甘心……”

  但很快皱着的眉头就被渐渐沉迷的眼神舒展了,

  “但小个子还真是没变,还TMD这么拽又帅~~”

  “哼,没用的笨蛋!”

  巴基猛地回过神,才意识到身边并没人开口,直觉朝着某个方向看去,果然看到远远站在雷神后面的洛基冲自己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喂喂!”托尼突然拼命在旁边戳他。

  “啊?”

  “到你了,到你了快点。”

  “什么玩意儿?”

  “……今天我作为史蒂夫·罗杰斯,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宣布,向大家介绍我的一生伴侣——”美国队长的手伸向身后的复仇者们。

  巴基脸刷地通红,虽然今天宣布婚事是早就说好的,但突然就手脚都不听使唤了,只感觉到脸上烧得厉害,不禁顺着洛基的语调骂自己没用。

  短暂的骚动后,群众的目光开始轮流在黑寡妇以及猩红女巫的身上徘徊,小声的议论不绝于耳。

  “加油亲爱的!”韦德又偏头过来嘟囔,

  “嗷疼!”然后被冬兵冷静地狠踩了一脚。

  巴基紧了紧拳头,扯一抹常见的霸气微笑,稳稳地向史蒂夫的手掌,也伸出了自己的手。

  他的手落在史蒂夫掌心的瞬间,就被温暖紧实地握住了。

  “——巴基·巴恩斯。我们彼此相爱。”美国队长大声地宣布道。

  巴基踏前一步,站到了史蒂夫的身边。

  如同料想中的,群众气氛瞬间变得沉重许多。面对无数充满怀疑甚至敌意的眼睛,巴基无视了史蒂夫将他往身后拉的动作,反而更加上前一步。

  他对着人群,深深地躬下了身子。群众骇然,今天一身西装,而不是作战服的冬日战士本就让人有些看不习惯。

  “我不曾期许能受到谁的救赎,但其实,从七十年前,我就被一个小个子救了,被他的正直与执着,救赎了整个生命。”

  “我深知,余生我将永远背负我双手的罪孽,但请允许我活着赎罪,也许会耗时长一些,但我无法现在离开。我与史蒂夫,一如既往,需要彼此。我们的爱属于彼此,但命却不是。他的命,一直属于这片土地,属于你们,但我的命一定是他的,请允许我待在我的小个子身边,待在你们的美国队长身边,让我与他并肩作战,我会做他做的事情,保护他,直到我不得不死去。我必须这样做。对不起。”

  说完巴基离开讲台,再次对着群众深鞠一躬。

  “好了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应该没人会忘记参加晚上的Party吧!一切点单免费!!”

  托尼适时地抢过了麦克风,手一扬,空中纷纷扬扬地撒下复仇者Party入场券,直升机的轰隆声和人群的欢呼尖叫混作一团,只是少数极负责任的闪光灯记录下了被美国队长拉进怀里的冬日战士,两个人紧紧拥抱,将头埋进对方的肩膀,身边的复仇者们也围了上去。

  “嘿!恭喜你们,接下来就可以好好准备婚礼了!”旺达从背后拍了拍还和队长抱在一起的巴基。

  “我还是赞成史塔克先生的方案,过去与未来的交融,理想与现实的……”

  “不不幻视,你的意见不算数。”班纳插嘴。

  “为什么呢,班纳博士。”

  “因为……”班纳上下看了幻视一遍,微笑道,“我怀疑你的独立思考能力,某些惯性思维恐怕不是那么……”

  “住口班纳。”转回身的托尼难得地严肃,深深看了班纳一眼。

  “我觉得山姆的建议好,简洁明了,两个大男人办婚礼不要那么复杂。”

  “就是,减小伤害,对大家都好。”山姆得意地点头。

  “胡闹!婚礼当然要隆重正式,你们懂个屁。就按托尼的方案来,谁不同意?”娜塔莎烦躁地提高了音量,果然大家都一脸顺从地眨了眨眼睛,安静了下来。

  “耶~有得玩了,baby boy,我们两个当司仪好不好?”死侍兴奋地摇晃着皮特。

  “不行!!!”众人一起吼道。

 

  …………

  两周后。

  “史蒂薇,准备好了吗?”巴基小声地问,悄悄捏了捏史蒂夫的手指。

  “没有,我,我,巴基我……我会不会半路摔倒,誓词如果突然忘记怎么办,还有,待会儿出去,我要先迈哪条腿啊……”

  “我们拉着手,你不会摔倒,誓词忘记就只说爱我,待会儿先迈左腿,反正我自己是这么决定的。”

  “要不要试试像小时候一样,看看我们能不能一直保持左右脚步伐一致,就到说誓词的台子上为止。”

  “好。”巴基低声笑了。

  “啊?你们俩怎么还在这儿站着?!巴基你去那边,去场地另一边啊快点!”

  “我们俩一起走过去不行吗?”美国队长少见地语气怯怯。

  “就是,”巴基挺了挺胸膛,“史蒂薇一个人朝我走过来不太公平吧,毕竟他现在也长成大男人了。”

  “噗……”正手忙脚乱找伴娘头纱的旺达不禁笑出了声。

  “美得你巴恩斯!快滚到另一边去!会有人带着你俩往中间走,谁都别想占便宜。”娜塔莎作势就要踹冬兵一脚。

  “就叫你们不要保密,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婚礼进行曲已经隐约响起,巴基发疯地开始绕后台往另一边跑去。

  “巴基你慢点!”史蒂夫看着巴基的背影有些担忧。

  “那边有托尼照顾,放心。”娜塔莎拍了拍史蒂夫的背。

  “你说还有别人和我们一起走到对方身边,是你和旺达?那样会不会有点奇怪……”史蒂夫想起刚才娜塔莎的话。

  “不,待会儿你们俩就知道了,是老朋友。”

 

  婚礼进行曲奏响,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各自从婚礼场地的两边出现,踏前一步,隔着长长的台子,面对彼此站定,即使远远的距离,却清楚地感受到对方唇角温暖的笑容。

  “有请我们今天的特邀婚礼嘉宾,他们的到来是一个奇迹,更是最真挚的祝福,请允许我,托尼·史塔克,请出两位新人的挚友——佩吉·卡特,霍德华·史塔克。”

  巴基和史蒂夫同时愣住了,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他们的身边突然投射出光束,两位完全不可能出现的旧人赫然站在了他们身边。

  看着眼前霍德华的巴基首先湿了眼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开始不受控制地低声说着,不敢再看霍德华的双眼。

  本来因为看到七十年前那个自己深爱的佩吉,而红了眼睛的史蒂夫,却在望了一眼对面的巴基后,急得想要马上跑过去,然而来不及了,巴基眼看着已经崩溃,整个人往地上跪了下去,“巴基——!”史蒂夫大喊出声,然而,他却看到就要倒下的巴基很快被扶住了,正是站在巴基身前的霍华德……

  怎么可能?史蒂夫再次震惊了,他本还存着理智,再如何,这也应该是托尼的高科技虚拟投影罢了,怎么会,既然是投影,巴基又怎么可能被霍华德扶住?!

  史蒂夫无法控制地转回目光,身子似乎都变得无法动弹了,他直直盯着眼前的佩吉,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他伸出了手。

  “佩吉”冲他笑了笑,也冲史蒂夫伸出了手。

  她掌心的温热让史蒂夫的眼睛带着泪,笑了起来。

 

  礼台中心钢铁侠的身影在几下光影的闪动下变得隐约而不真实,终于消失。

  “很高兴再见,史蒂夫。”“佩吉”拉着裙角做了个邀舞的姿势。

  “很高兴见到你,莎伦。谢谢你。”美国队长了然地点点头。

  另一边,巴基震惊的目光中,“霍华德”露出熟悉的得意笑容。

  光影闪烁,原来在托尼新科技的掩饰下,是他和莎伦分别代替了故人。

  “喂喂,你们别愣着,这是婚礼,不是家庭伦理泡沫剧,别浪费时间!”娜塔莎的声音在耳机里猛地响起,“霍华德”揉了揉被高音量刺痛的耳朵,把巴基的手塞到自己臂弯中间,

  “走了走了冰棍,冰棍就得成双成对才行,快。”

  另一边,史蒂夫也稳定了心神,在“佩吉”的陪伴下,迈开了脚步。

  不时夹杂着死侍歌声的婚礼进行曲中,两个人稳步走着,一步步向着对方的方向。

  “哦对了,关于你刚才的道歉,我想说……”巴基身子猛地一僵,等待托尼说下去。

  “我不会原谅你的,巴恩斯。”

  巴基垂下了头。他本不该有奢望。

  “但我父亲会的,我知道。所以我不介意替他转达。”

  巴基沉默许久,牙齿紧紧咬在一起,托尼则感受到了巴基手臂传来的颤抖。

  “对不起。”巴基开口,仍是道歉。

  “好好活下去吧,巴恩斯,替所有的过时之人。”

 

  “请问,巴基·巴恩斯,与史蒂夫·罗杰斯,你们是否愿意与对方共度余生,无论战争或和平,无论艰难或平淡,无论时间流逝或青春不再,都永远陪在对方身边?”替补司仪,幻视的声音响起。

  “我愿意。”巴基回答。

  “我非常愿意。”史蒂夫笑着,嘴巴快咧到了耳朵边。

  此时“霍华德”与“佩吉”的投影也消失了,托尼与莎伦正站在两人身边,欣慰地看着他们鼓掌。

  “好的,Sir,请帮两位新人交换戒指。”

  “…………”这回轮到托尼震惊了,这一声“Sir”让他猛地转身,却不知该看向哪个方向,他茫然四顾,却只能感到凄然绝望。

  “Sir,请不要在别人的婚礼上四处张望。”

  “Jar……”钢铁侠有些难以置信地开口,“你在哪?”

  突然,托尼的胳膊被人按了一下,

  “Sir”托尼转过身,看到了自己少时的管家正笑眯眯地站在身后,金黄短发,一身黑色管家西装,眼神里和蔼带着点责备。

  “幻视,你私自用了我的成像技术。”托尼突然有点生气。

  “Sir,我是Jarvis。”

  “他是Jarvis,托尼,”班纳的声音出现在耳机里,“我征求了幻视的同意,暂时抑制了他的自主记忆与意识,他愿意之后重温婚礼视频,让Jarvis参加罗杰斯队长的婚礼。如我所猜测的,Jarvis并非完全被幻视融合,而是仍一直暗自保存着独立的系统运转能力,只不过幻视的独立人格与个体新生记忆更加突出罢了。”

  托尼仍沉默着。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参考了管家贾维斯先生的照片。”班纳最后说道。

  巴基拍了拍托尼的肩膀,

  “其实这是我们大家的主意,我们也想念Jarvis了。”史蒂夫也安慰地搂了搂托尼。

  “去吧,托尼,”巴基推了推他,“交换kiss什么的环节我们会听从大家起哄的,你不用操心啦!”

  “啊哈哈这可是你说的巴恩斯,姐妹们,上!”娜塔莎的声音充满少见的兴奋。

  “哈哈kiss kiss kiss!”索尔最先从观众里跳出来,大喊着起哄。

  “傻子……”洛基瞥了哥哥一眼,嫌弃地暗暗将位子挪远了一点。

  “光交换kiss有什么意思!要交换唾液!交换舌头!交换内裤!!”

  “我要再看一次美队和冬兵的深情拥抱!上次光线不够照片不好看!”

  “Sir请站远一点,精神病院很危险。”

  “莎伦,附近有家超漂亮的店开门,一起去逛吧?还有娜特、瓦妮莎一起,也许还有巴基,他去的话也许洛基、韦德也去,所以小蜘蛛应该也会被拉去,还有……”

  “爸爸!!我放学了!”

  “史蒂夫你别让人挤着安德鲁!”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谁是你的姐妹,娜塔莎你说清楚!!”

  “嗷队长!!!我爱你——我是说恭喜你!!”

  “有翅膀的别吵,斯科特你把寇森拉下来,不准他扑到队长身上!!”

 

  “史蒂夫。”

  “嗯?”

  “今天真好,因为你,因为所有人。”

  “我爱你,巴基。”

  “我也爱你,史蒂薇,永远。”

  “永远永远。”



————全文完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章里有一个和前文相悖的设定,是Jarvis。前文忽略了Jarvis和幻视事件,让Jarvis一直陪在了托尼身边,这章里重新回到了MCU设定,想给他俩一次久别重逢的相处,或是正式的告别。另外,也让Jarvis参加一下队长的婚礼哈哈,感谢幻视的牺牲❤

评论(5)
热度(38)

© amel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