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ya

WHY DO I DO THAT ?! ❤ MAXIMUM EFFORT——

【盾冬】《喵!你是冒牌Bucky!》

甜。一发完。

盾冬。柯TJ微微微提及。

啊,没错,我就是试试我还能不能甜了……

——————


  Bucky是一只猫,一只流浪猫。

  不,它并不是生来流浪的,它曾经有一个很爱他的主人,一个很温暖的住所,那是它的家。

  而现在,它却每天都徘徊在家门口,隐身在灌木丛中,不让曾经的主人,瞥见自己现在残破狼狈的惨状。

 

  “Bucky。”他的主人又在叫它了。

  Steve Rogers,那个金发大胸的男人,Bucky很高兴看到他比自己在身边的时候,要更加健康快乐,这让它感到无比慰藉,即使还隔着一个街口,只要看看Steve的笑容,似乎过去几年的那些折磨和流浪,都一瞬间不再叫嚣着拉扯它的伤口。

  它失常的精神,它凶狠的嘶吼,它跛了的腿,似乎都不再是问题了,因为这些,都没影响到Steve的安宁快乐,这是多大的幸运。

 

  所以它就更不能让Steve看见现在的它了。


  曾经,Steve还是个需要它来照顾的脆弱家伙。

  主人是刚从冰里生出来的,Bucky是知道的,还是只幼猫的Bucky便这样担起了自己的重任,时刻将自己温软的身躯贴在主人的怀里、臂弯、或腿侧,不时地揉蹭着,确保Steve不会再想起过去的孤单和冰冷。

  Steve看起来强壮极了,可他却明明没有外表那么坚强,更不像在朋友面前那样永远地坚定执着。每当关上门时,主人脸上的落寞与孤寂,Bucky都能一滴不漏地捕捉到,它庆幸Steve没把它和其他人一样关到门外去。

  于是它便将自己的欢快与阳光,十二分地分享给它的Steve,十分来自这个世界,两分来自它所能给予的一切。


  它对着所有不理解Steve的事物呲出尖利的牙齿。

  有时是一瓶划伤Steve的罐头,虽然他的主人恢复能力一级棒,但它知道,Steve感受到的疼痛一点也没变少。

  有时是对Steve出言讽刺的人,几句带着尖酸的话语夹在夸张的奉承里,Bucky却分辨得清清楚楚,跳上桌子,在那人的食物上踩两脚,应该不会破坏Steve的原则吧。

  更多时候,是对着那几张老得快碎成渣渣的照片,却也根本不是什么照片,而是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图片。

 

  隐隐约约的,Bucky觉得那些都是同一张面孔,在校园里,在战场上,站在Steve身边,站在一群男男女女中间,笑得很灿烂。


  但没有用,那笑容再怎么好看,却只是总让Steve难过。

  Bucky经过周全仔细的思考,几乎已经确认,让他的主人无法开朗起来的真正源头,就是这几张讨人厌的破照片。

  每次只要Steve拿出它们开始端详,便会忘了时间,不吃饭,更别提给Bucky喂猫粮了,不出门散步,也不会笑了。

 

  Bucky下定了决心。

  一次,趁Steve睡着之后,悄悄地跳到了那个抽屉上。

  锁着的。不出所料。

  但它并没泄气。而是耐心地,乖乖地,等着Steve下一次看照片的糟糕时刻。

  终于来了。这一次,它先是故意打翻了水盆和牛奶盆,全都洒了,在地毯上。

 

  Steve果然去抢救毯子了。

  Bucky有点得意,那是Steve最宝贝的一条毯子了。

  甚至只要在这条毯子上打滚,Bucky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牛奶、鱼干、猫粮、玩具、而且几乎所有捣蛋都能得到原谅。

  Bucky飞快地跑出几步,又回头看去,Steve刚把毯子抱起来,Bucky转身继续飞奔,转眼跃上打开了一半的抽屉。

  它急切地翻着,爪子将里面的各种文件划拉得纷纷扬扬掉落在地上。

 

  找到了!一沓脆弱的、破旧的薄薄纸片——那些照片。

  Bucky兴奋地呲了呲牙,看你们再敢让Steve不开心!!

  它没两下,就将那堆可恶的纸片撕咬得粉碎,一张不剩!它这次干的干净彻底,漂亮极了。

 

  然而,就在Bucky还高兴地抻长身子,在抽屉边上想象着Steve能够重新笑起来的样子时,却被当事人猛地一下子拎了起来。

  甚至都没等Bucky反应过来,就被瞬间扔出了门外。

  外面冷极了,Bucky自我安慰地想着,算了,也不算是我反应慢,今天连毯子都被我弄脏了,也没法打滚儿求饶了……

 

  它知道,Steve一定马上就会来把它抱回去了,给它擦干冰冷的露水,揉揉它的额头,再喂给它温热的牛奶。

  可惜,噩运比Steve的拥抱来得更快,还没等两分钟过去,Bucky就被陌生的爪子袭击,失去了意识,被从自己的家门口拽走了。

 

  Bucky从没怪过Steve。

  你看,Steve现在笑得多开心啊。

  也许就是我当时撕碎了那些照片的作用呢?

  即使我受到了这样的惩罚,我不愿承认和领受的,惩罚,但Steve因为我笑起来了,这多好啊。

 

  “Bucky——好了吗?”

  Steve又在叫它了。

  “来了,Steve。我给大家多装了几个纸杯蛋糕。”

  家里应声走出来另一个男人,低低的帽檐,黑色的皮手套,浑身裹得严实极了。

  但Bucky很肯定以前并没见过这人。

 

  看着Steve和那个男人亲亲密密的身影,Bucky有点失落。但很快,它就又变得同情心泛滥了。

  他有点可怜啊……因为太思念我,这个男人竟然被Steve当成了我的替身。

  虽然我的名字是天下最好听的名字,但他如果知道了那个名字本不属于他,该多伤心呢。

  喵,冒牌Bucky……

 

  算他走运,我再也不会回到Steve身边了。

  带着这一身伤,还有过去的不堪,我再也不配回到Steve身边了。

  那么,Bucky这个名字,就转交给你好了,陌生老男人。


  你要记得,Bucky是为了保护Steve而存在的,是唯一看得到真实的Steve的那一个,而Steve,也一直都是最爱Bucky的人。

  现在你是Bucky了,替我好好爱我的Steve吧……

 

  Bucky有些落寞地转身,抖了抖身上的落叶,一瘸一瘸地,往家的反方向走去。

  以后,我该换个什么名字呢?

  既然再不回到Steve身边了,还叫什么Bucky呢……

 

  “嘿,Steve!你看!”

  “嗯?什么?”Steve顺着Bucky指着的方向看去,是一只身形无比熟悉的猫咪。

  棕褐毛色,半垂的耳朵,不开心时拖在地上走路的灰绒尾巴……只是,皮毛上多处的伤疤狰狞,再不轻快跃动的脚步,正沉重踉跄地跛着。

  “天呐……”

  “是不是,Steve,是不是家里贴了整个照片墙的那只猫?那只你给取名也叫了Bucky的猫?”

  “是……天呐,Bucky,是它!”Steve扔下了手里的东西,拼命地跑了出去,飞奔跳过两排灌木,一把从地上捞起了他丢失多年的猫。抱着它,激动地不住颤抖。

  “回家了,Bucky,我们回家了。”

 

  “Steve……”

  “嗯?”他用柔软的毛巾擦揉着猫咪身上沾着的清晨露珠,不时俯下身抱抱它,赶走缠着它的所有寒冷。

  “我有点嫉妒了。”

  “哈哈。你会的。哈哈我就知道它会回来的,像你一样,Bucky。”

  “哪个Bucky?嗯?”

  “哦,别和一只猫计较,Buck,嘿,别踩地毯,踩脏了猫咪会不高兴的,这是它最喜欢的毯子。”

  “我想喝牛奶了,Steve。”

  “对对,给它热点温牛奶,Bucky,快去,它一定饿坏了!”

  “……好极了。”

  Steve抬头看看抿着嘴唇的Bucky,好笑地咧嘴露出了好看的牙齿,他一手抱着猫咪,一手搂过了这个他深爱了一个世纪的男人,在他的额头上深深印下一吻。

  “今后你也是它的主人了,我决定了,给它改个名字,Bucky Junior怎么样?哈哈哈,要不……James?Jack?Thomas?”

  Bucky真的低头思索起来,

  “哼,隔壁那只装大尾巴狼的土狗……”

  “那是狼犬,Bucky。”

  “它都能叫什么Curtis Everett,咱们也得起个……TJ,我们叫TJ,Thomas James。”

  “听起来……啊!”Steve被猫咪咬了一口,惊讶他的猫似乎比以前多了不少脾气。

  “就这么定了,so cool!”Bucky一把揪过了无谓挣扎的猫咪,按在了自己左臂的肩头上,满意地感受着猫咪的浑身发颤,蠢猫刚刚果然一口咬在了振金上,估计疼得不轻哈哈。

  “TJ,我们洗澡去喽,明天跟我出门,咬Curtis去,让他总是冲Steve乱叫。”

 

  想起来了。

  原来是你!!!

  可恶,你简直和照片上长得一样的……烦人!讨厌!虽然也有那么点好看……

  你……抢我名字!抢我Steve!

  你等着,来日方长。

  嘿嘿嘿。

  喵~你个冒牌Bucky哼!


————Fin————


所以,喜欢虐,还是甜呢? 

评论(20)
热度(126)

© amel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