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ya

WHY DO I DO THAT ?! ❤ MAXIMUM EFFORT——

【盾冬】My Lover (短甜)

喜欢这种真实的生活感,更喜欢吧唧哥哥这种坚强和善良!

Priscillariver:


总觉得两个人应该有一段漫长宁静的相处时光,聊聊当年,想想未来。
两个老冰棍的岁月静好吧,官方不给自己脑补。




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特别喜欢缩在Steve公寓的小沙发上看电影。用Sam的话说,这两个老家伙错过的太多,再怎么努力去补都是值得理解的。


“今天是什么?”Bucky曲起一条腿,另一条腿垂在沙发边缘,略长的棕色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用的是Natasha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粉色发圈。


Steve闻言低头看手里的碟片封壳,俊朗的男主角和美丽的女主角占据了绝大部分空间。“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他说,“店里的人说很好看。”


Bucky点点头,说:“关上窗帘再过来坐。”
Steve不仅关上了窗帘,还带来一杯滚烫的牛奶和一小盒玉米片。他穿着灰色的棉质短袖T恤,和Bucky身上的一个款式一个颜色。美国队长坐在冬日战士的左手边,把马克杯塞进那只金属的手里。


Bucky低头喝了一口,满足地叹口气,把头靠在Steve肩上。


女主角的笑容格外明媚,一双蓝色的眼睛在看见男主角的时候整个亮了起来。Steve发出低低的笑声,从肌肉骨骼传到恋人的耳朵里。


“她看见他就像我小时候看见你一样。”同样蓝眼睛的男人说。


“你从小就爱我。”Bucky含着杯子,模糊不清地说。


男主角不能控制自己什么时候会突然消失去未来或者过去的任何时间,在女主角非常需要的时候他消失的无影无踪。女主角漂亮的眼睛里有泪水,Steve绷紧了肩上的肌肉。


“你怎么了?”Bucky用被热牛奶烘的暖暖的金属左手抓住Steve的手。他们俩大多数时间都一起呆在Steve公寓里,这其中的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在交谈。一开始是心理医生要求的,后来他们都觉得把对对方的感受清楚直接地说出来很好。


所以Steve没有回避,他看着Bucky那只泛着冷光的手,轻声说:“他抛下了她,这让我感觉很不好。”


Bucky收紧了他的手指。棕发的男人放下手里的牛奶杯子,Steve一直看着他的动作,放下杯子,用手指轻轻蹭了蹭眉角,然后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Steve,你看她,不是也一样活得很好。”Bucky捏着他的手指慢慢地说。


“他如果在她身边,会更好。”金发男人声音闷闷的,他知道自己不应该继续这个话题,可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语言,他很早之前就想要说出来的那些句子。


身旁的Bucky又叹了口气,低声叫他的名字:“Steve……”他非常熟悉好友的这个语气,每次当Bucky企图改变他的想法或者阻止他一意孤行的时候就会这么说话,用这种低沉的声音叫他的名字,仿佛那些音节是可以打磨的宝石。


“他本应该在她身边,每一件事都陪着她一起经历,好的回忆,坏的那些也一样,在她的生活里。”Steve有些赌气,“他应该一直在的。”


“没有人是可以一直陪在另一个人身边的Steve,我以为你清楚这一点。”深发色的男人放松了握着对方手指的力道,只把自己的手松松的放在对方手里,“每个人都有他们应该自己去做的事,你说那是使命也好,是诅咒也好,不可能永远有另一个人陪着。”


他冲着电视机抬了抬下巴:“如果她只是坐在那里抱怨为什么丈夫不在自己身边而不去做那些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那就不是生活了。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它说,活着的人不管怎么样都能活着。这没关系,Steve。”


Steve亮晶晶的蓝眼睛看起来还像七十年前夜幕下所见过的那样,他摇了摇头,说:“我没有说这个姑娘有任何事情没有做对,她很好,独立坚强。我是为她的丈夫感到抱歉,他没有做到更好。”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Bucky抱住了他的腰,两个人隐晦的语言游戏在这一刻结束,Bucky始终是他们里面更坦白一些的那个,“你拯救了世界,好几次。”


“可是我……”Steve挣扎了一下。


“没能拉住我对吗?”冬日战士趴在美国队长肩上轻笑了一下,“如果你拉住了,现在你抱着的就可能是一个老头子或者一块墓碑了。”


“听着Steve,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应该对我的事负什么责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爱的人,我当然希望你可以陪在我身边,可是我也知道有些事我只能一个人经历。”Bucky把自己的两只手在Steve腰间交拢,“就像你一样。”


自己承受整个冬日的黑暗,然后抱在一起迎接春天。


“我以前想过很多次,”Steve说,“我们讨论这个的场景,我准备了很多话想说,告诉你你离开之后我都想了些什么。只是我没有想过有一天真的会实现,在七十年以后,也没有想到过你会让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已经说了很多了队长。”Bucky笑眯眯地放开手,转身去拿自己的牛奶杯子,“我总觉得拿到医嘱的那人是你,多说话,多交流心里的想法,现在你眼睛转一转我就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我爱你。”Steve说。


“我知道。”Bucky说,“我也爱你。”


人生中会有很多时候遇到爱人缺席,那可能是你最黑暗的岁月,独自一人穿行在不见边际的荒原。可真爱总会找到彼此,那些岁月会变成铠甲,变成夜晚的谈资,变成,两个人牛奶味的吻。




评论
热度(77)

© amelya | Powered by LOFTER